close

Image result for 小清新手绘
正好午夜12点,我在这间有些昏暗的小酒馆,对面坐着栗子。她和往常一样好好的打扮 脸上还打了点粉底,但是 却掩盖不了双眼透露的疲惫。

“如果你难过时才会想起我,那我希望你不要想起我。我那样告诉他了”栗子一如往常地笑着说,但我看着有点心疼。
“喜欢是一件让人变得贪心的事情吧 我想。因为当我告诉他不要想起我的时候,我在心里想的是“那我希望你难过。”说完栗子望着手机里照片的男人,神情变得有些黯淡。

 

关于他们,就像一般的故事一样。
他们是同班同学,栗子的桌位在课室后方角落,大伙常常喜欢成群围在周围玩闹,后来因为栗子的同桌辍学了,所以他常坐在栗子旁边。
他 叫老刘。

 

我记得栗子和我说起她和老刘的往事时,她的两眼都在发光。
 

她和老刘一直很聊得来,上课常在一起,回家有时也互传简讯,那时的他们 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。
栗子说后来的他们其实互相表明了喜欢对方的心意,却没有确认什么关系或身份,
但那之后 他们会互相说想念。
不管什么事老刘都让着栗子,会逗栗子笑,他的邮箱密码是栗子的生日,
看到其他男生和栗子太靠近也会闷闷地问是谁,生日的时候一定准时第一个说生日快乐,会送礼物,互相分享着彼此的生活,
被老刘温柔照顾的那段时间,栗子每晚都睡得好香。

 

大概 每个人青春都有个人陪伴吧。你能在一群人中立马看见他阳光的笑容; 你也能在一群人中看见她温柔的双眼。
你们会因为一个对视而笑觉得好开心,会因为单独相处10分钟就觉得好满足,你们的距离好像靠得很近,却又好像有个层纱的模糊。
后来的你们,或许在一起,或许错过。

 

老刘和栗子住在同一个城市,但是毕业后他们生活圈子渐渐不同,见面和联系的次数越来越少。
后来生日祝福不再准时,偶尔送个礼物,偶尔互相嘘寒问暖,大伙儿见个面他们像普通朋友随意地聊聊,老刘开始会给栗子看其他欣赏的女生的照片,会和她讨论其他的女生。
栗子知道,关于那些喜欢已经全过去了,他们从来就没有互相留过什么承诺,所以后来的不喜欢也不需要交待,而决定继续心动的时候,就是一厢情愿的开始。

 

虽然这些都是看似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过往,但没有老刘的晚安,栗子偶尔失眠。
从“我想你了 在干嘛呢”到现在变成“最近好吗?”的这些聊天纪录提醒着我们过去真的存在,而我们也真的失去了。
还活在回忆的人,把聊天记录当成了书,每看完就哭。

 

后来栗子不是没有再遇到喜欢自己的男生,他们对栗子更加的好,栗子也尝试很多次和他们靠近,只是最后都无疾而终。
栗子好一段时间不再和我提起老刘,我一直以为她已经不把老刘放在心上,原来 她只是把他藏得更好。

 

今夜的小酒馆有些安静,栗子又缓缓的开口说道:“他出国了,看来他真的不难过吧,所以没联系我。”栗子脸上还挂着那个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的笑容。
“可能 他比较忙吧”我说了连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安慰。
“说好到那里要联系的,都快过去半个月了,一封消息都没有,原本我以为可能他很忙,但是我看见他在朋友圈和一个女生互动得很频密,就和以前的我们好像”栗子看着我越说声音越小,沉默了一阵子又抬头缓缓的开口,“你说 他都快忘记我了,那什么时候 才到我忘记他”栗子说到这里干了一杯酒,把脸埋在手掌里。
酒馆里这时播放了一首的歌,我看见捂着脸的栗子开始啜泣。


我在你 不要的世界里,何苦不找个人来代替,可惜我 谁劝都不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.gray.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